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

遲來的幸福

 


最近日子過得好,心情非常愉快,愉快到,吃完午飯,在客廳鬼哭神號,大唱悲慘情歌,連唱了幾首,激昂到不能自己,高音處百分百破音。

 

沒錯,本人天賦異稟,和本人廚藝同樣「技驚四座」的還有本人的歌喉。小時候學鋼琴,去考試要考唱音,我怎麼也唱不上去,每個音唱出來都是錯的,外籍考官體貼道:「我幫你調低一個八度。」旋律明明聽得清楚,但我無論如何就是唱不準。名偵探柯南有絕對音感但五音不全,這並不是漫畫家瞎編,現實中的確可以發生——好啦,我沒有 perfect pitch,但聽力確實很不錯,甚至比一般人更敏銳,但我絕絕對對就是五音不全。

 

開心時唱虐心情歌,是一種美好的調劑。情形就和吃太甜要吃點鹹的中和一下差不多。心情好,無論歌詞多虐,也只會激動地覺得這詞填得真好,這轉折太淒美!心情不好的時候聽慘情歌,哪裡有精神關心文字之美呢?

 

最近心情好,是因為我在溫哥華過了兩年多的悲慘生活之後,似乎終於迎來轉機,運氣終於正常化,不再像之前那樣三不五時就天降橫禍,令本來就刻苦的生活更為雪上加霜。

 

困擾了我很久的簽證問題解決了,跟許久未見的好朋友維拉莉亞見上了面,而且不久之後應該也會見到去了瑞士讀博的好朋友!這樣的生活,怎能不是堪稱美好呢?跟之前有如被詛咒了的那兩年比,真是太美好了好不好!

 

這一切都發生在我搬家之後。我的一個朋友於是便搖頭晃腦地點評道:「我就說了,你之前住的地方風水不好。」見我挑眉,他還搬出自己的實例:「你別不信,我開車開了這麼多年,從來沒有撞過車,搬去 Richmond 短住兩個月,居然兩個月內撞了三次車!」

 

朋友一本正經,我哭笑不得。他很早就勸過我搬家,說我這是倒楣得太過分。可是!你以為我不搬家是為了愛嗎?是因為沒有錢!租金漲了這麼多,搬家就等於百分百要交更多的租,要不是原業主賣樓套現,我才不搬!

 

風水這種事,與其說信與不信,倒不如說我半點也不了解,根本無從在意起。我在加拿大前後住過三個地方,住第一間公寓時運氣最差。然而啊,一句風水不好就搬家,那是有錢才可以有的任性好嗎?

 

行衰運跟沒有錢,還是……

 

嗯,呃,好吧,兩者是同樣可怕!




相關舊文

〈倒楣的我,在加拿大這個運之國〉


〈加拿大,艱難大?〉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