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

就算沒了右腳也要繼續舞下去——dancer Tommy “Guns” Ly

電影《狂舞派》的口碑很好,身邊很多朋友都很推薦,只是當年上畫的時候因故沒有看,結果2013年的電影,我拖到今天才看完。

就劇情來說,或者因為期望太高,坦白說,我是有點失望的。可是裡面的舞蹈真的很好看,演員跳得出色,排舞也排得好,很有點新意。

個人覺得電影最大的亮點是「敵陣」Rooftoppers的頭頭StormyStormy右膝長了一個惡性腫瘤,醫生說做手術可以保住右腳,可是他此後就不能夠跳舞。Stormy於是選擇了截肢,換取繼續跳舞的機會。Stormy只剩下左腳,仍是在舞台上大放光芒,跳得異常的好。

因為看起來不像是特技,Stormy的舞技也實在令人印象深刻,我就在看完電影後Google了一下,這才發現Stormy的故事原來是演員本人的真實經歷。

飾演Stormy的舞者叫Tommy “Guns” Ly,是美籍中越混血兒,18歲患病,為了可以繼續跳舞,他選擇了截肢。電影裡那句對白「為了跳舞,你可以去到幾盡?」是他本人的真實寫照。

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看他的訪問:




他說,他從沒有一刻想過要放棄跳舞,因為那已經成為他生命的一部份;他說,他的心願就是一直跳到他不能跳為止。

每次讀到這些故事,我都覺得敬佩又慚愧。你看,人生艱難的時刻畢竟是有很多的,困境無處不在。差別只在於,有些人,沒有放棄。

相關網址:
ILL-ABILITIES Official Sitehttps://www.illabilities.com/
Tommy "Guns" Ly Facebook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boytommyguns

2 則留言: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