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

He’s Just Not That Into You

朋友很抑鬱。抑鬱到一下子瘦了很多。出來見面,分明就是一副被消耗到形銷骨立的模樣。聽完她的故事,我只想推薦她看這本書 He’s Just Not That Into You

這本書是我好幾年前看的,絕對發人深省。以下十一點圭臬,女孩子都應該一看再看,最好貼在牀頭天天讀一遍:

1.要是他不約你出去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2.要是他沒打電話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3.要是他不跟你約會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4.要是他只有在醉茫茫的時候才想見你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5.要是他不跟你親熱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6.要是他劈腿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7.要是他不想結婚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8.要是他要求分手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9.要是他演出失蹤記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10.要是他是有婦之夫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11.要是他是個自私自利的痞子、以大欺小的惡霸、道道地地的怪胎,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。

朋友的故事,大概是很多女孩子的遭遇:那個男生,一開始的時候好像很喜歡她,對她很感興趣,然後有一天,突然就冷淡了起來。她以為她說錯了做錯了些什麼惹他不快,結果只是發現,他有另一個她。

——其實真的挺傷人的。在她為他徹夜難眠的時候,他原來跟另一個女孩子去韓國快活地把臂同遊。她還傻更更的以為自己之前說的話無意中傷了他的自尊心,一路睡不好,凌晨四點還text他道歉,結果得到的反應異常冷淡——「你想多了」。第二天,便在IG看見了他跟另一個女孩子笑得燦爛的照片。

OK,果然是「想多了」。現下她知道自己到底是那樁事想太多。

她說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。我非常感慨:都說了戀愛其實是大腦發燒短路。像她那麼聰明又堅強的女生,換了在平時,一定只會罵一句「仆街」然後就頭也不回地轉身就走,怎麼可能會在明知那個人心有旁騖的時候還想著要挽回?尤其是她其實還長得蠻漂亮的,性格也好,從來不缺追求者。可是可能也就吃虧在性格太好,人太認真。雖然漂亮,追求者眾,但戀愛經驗卻很少,她總是覺得如果不是真的喜歡對方就不應該隨便跟別人發展,怕會傷害別人。

我真的很想對她說:戀愛跟打RPG game一樣,在成功闖關之前,都是得先經過操練的。

她給我看那個男孩子的IG。呃,其實也就真的還好。相貌大概70分左右吧。人品看照片看不出來,不過看他的IG不像做人很有深度,一點都不像是友人平日喜歡的那種飽讀詩書的類型。朋友說他人很聰明。她喜歡他聰明。我心裡只暗歎一句:是你發燒發到突然間失明了。

最近報紙在報戴安娜結婚後不久,便因為知道查理斯心中另有所愛而抑鬱得想自殺。這個故事教訓我們:一個男人條件再好 (人家是王子嘛,條件應該好得不能再好了),如果他不愛你,還是一點用也沒有。

愛情是不講道理的。戴安娜如此迷人查理斯還是只愛卡米拉。戴安娜最大的問題並不在於她本人有什麼不好,而是選擇了嫁給一個並不是真心愛她的男人。

看著友人一臉憔悴,光采盡失,我十分替她不值。她告訴我約會以來對方一直讓她覺得自己老是說錯話做錯事,為她憑添很多焦慮。其實一段好的關係又怎可能讓她萎靡不振至此?

她是聰明人,這道理她不可能不明白,只是一時失心瘋。

我眼見平時如此聰明淡定的人竟是這般徬徨,不由得心裡一陣惻然,只能夠對她說:你這刻什麼也不要做,也別再聯絡他。如果他在乎你,他會再找你的。

她聽罷,抬起頭來睜著一雙大眼睛惶然的看著我,我便明瞭,她其實知道,對方沒有那麼喜歡她。

我常常想,「問世間情為何物」這個問題問得真好。如果愛情可以簡單一點,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,人間大概便可以減少許多痛苦。很可惜,人生沒有那麼完美。

所以,還是愛自己多一點吧。如果那傢伙沒有那麼喜歡你,你就把他直接拋諸腦後好了。Next please.

我那美麗的朋友現在心心念念都是那位「福佳先生」,可是我相信,很快她就會發現,她沒跟他在一起,才是她本年度的最大幸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