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

[世界盃2018] 冰島傳奇門將Hannes Þór Halldórsson

看新聞,說世界盃D組首輪賽事,冰鳥以1:1逼和大熱門阿根廷,而撲走美斯主射的12碼這關鍵一球的門將荷杜臣 (Hannes Þór Halldórsson),原來很長一段時間是邊做導演,邊當球員。據報章報導,荷杜臣曾自言:「過去有9年我主要職業是電影導演,我無法像其他職業足球員一樣,我之前大部份的收入都是源自導演工作。」而在2014年成為職業球員之前,他的足球事業亦發展得相當不順利。曾經因為表現不佳,而喪失升班資格,他說:「當時無人認為我能踢球,只有我相信自己。」

我上網看了看,原來和荷杜臣同樣勵志的,還有冰島球隊。之前冰島一直被視為「魚腩」球隊,至2014年開始年年進步,2016年歐洲國家盃以小組次名出戰16強淘汰賽,最後晉身半準決賽。去到2018年,更是首次晉級到世界盃決賽周,成為歷來晉級決賽周中,人口最少的國家。話說冰島的人口,只有30多萬。

在今屆世界盃開賽之前,可口可樂邀請荷杜臣拍了輯廣告。全長142秒的廣告,沒半句臺詞,以名聞遐邇的Viking Clap作為主軸貫穿全片。


什麼是Viking Clap?可以看看下面的片段:3萬名冰島的球迷,在冰島對戰阿根廷那一仗開賽之前,示範了一次場面震撼的Viking Clap


那些成就非凡的人當中,除了一些我們看起來一帆風順的「人生勝利組」之外,還有更多,是像荷杜臣那樣的人吧?有失意的時候,有不被看好的時候,有遇上瓶頸的時候,只是,當沒有其他人相信他,他選擇自己相信自己;當愛好不能成為正職,便把它變成副業然後繼續下去。

這樣的堅持,當然,並不就意味著一定會成功。可是正因如此,荷杜臣才令人敬佩——荷杜臣過去面對著同樣的未知之數,然而他在陷落低谷之時,還是沒有放棄。

註:冰島國家隊還有兩個傳奇人物:中場Rúrik Gíslason參選過20162017年的冰島議會選舉領隊Heimir Hallgrímsson是牙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