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

寫在小說連載完結之後


今天在Wordpress刊登了《逐夢者》的最後一個章節。

201814日上載第一部第一章,到今天完成連載,橫跨的時間超過半年。有好些讀者從很早期就開始讀這篇小說,一直追看到現在;也有些告訴我等不及連載,於是一早買了電子書;還有一些是後期開始讀,一口氣讀完十幾萬字。無論是哪一種,我都心懷感激,很想說一聲真誠的「謝謝」。

對於我來說,過去一年,是非常特別的一年。前一年,我為了工作乃至人生的種種困境感到極度沮喪,於是重新寫小說。寫的時候什麼計劃都沒有,就是因為很想寫,所以寫了。後來發生的事,無論是建立Facebook Page、出版電子書,以至是嘗試在FacebookGoogle賣廣告宣傳作品……都是實驗性質大於一切,在事前並沒有任何周密的盤算。

十幾二十歲的時候,我什麼都想試;出來社會做事之後,深感人浮於事,謀生很不容易,漸漸對於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就變得畏縮和膽怯。我一直都知道世界很大,但直到最近這一年,我才真切體會到人生的確充滿著各種可能——譬如,我寫過不少書評,卻從未料到有天會讀到別人寫評論分析我的小說。那種感覺「驚喜」二字尚且不足以形容,更貼切地說,是近乎「神奇」的體驗。

可以寫作的時間很少,小說寫得很慢,常常是下班之後,想盡辦法擠出時間來寫,有時會累到第二天差點沒法子爬起來上班。但因為寫的時候心滿意足,也就並沒有真的覺得很辛苦。或許這就是童話世界以外的「真愛」,不是happily ever after,只是單純的不願意放棄。

現在我正在寫另一個長篇,感興趣的讀者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 Page或者留意這個Google Blog,小說寫好了之後會在這兩個地方更新消息。其中Google Blog是雜文的結集處;雜文無論如何會定期寫一點。為的大概也是提醒自己:不要偷懶,不要放棄。

小說連載網址:https://novkyeung.wordpress.com/2018/01/04/dreamchaser-part-i-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