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麥嘉緯

話說一開始搜尋的關鍵字並不是「麥嘉緯」,而是那套港台節目「我係乜乜乜」。

我看「我係乜乜乜」的動機是很膚淺的——聽說「叻哥」的那一集頗富娛樂性。沒想到聽到片頭的那句開場白:「到底香港,仲係咪我地既香港」,不知不覺,就在YouTube上看完了全輯。

在YouTube上按來按去的時候,無意中看到了下面這段比「叻哥」受訪更富娛樂性的「回應投訴聲明」:


因為太好笑,我手癢的在Google搜尋了一下麥嘉緯,關鍵字原來是「靚仔」、「女友」和「男神」,還有人在Yahoo 知識+上求問麥嘉緯的個人資料。我頓時莞爾。

外表真的是很重要的啦。

很多人讚他KO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的那集節目,我有看過。很坦白的說,我認為他的表現並沒有其他人說的那樣好。我覺得他是語氣尖銳,多於問題尖銳。同樣是做時事節目,跟吳璟儁比,我就覺得吳璟儁更能夠從容不逼地把受訪者「逼埋牆角」。

Google到這裡,本來就要收檔,也沒打算要寫篇文章特地談些什麼,臨尾卻意外地讀到麥嘉緯在一個訪談裡談陳冠中的小說《盛世》。讀完這篇訪問,不由得覺得,這個人還是有點意思的。

麥嘉緯在接受蘋果訪問時說:「起碼我自己未認命。」真希望他的熱誠能一直繼續下去,一直也不要認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