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

不甜的加拿大甜甜圈——不對,它甚至不是一個圈



最近很崩潰之——我的無聊日常


〈之一〉

公司有活動要用到氣球裝飾,就是那種用三色氣球串成拱門形狀的拍照用背景,收到報價單我嚇了一跳——


一千五百元。加幣。


室友說:「天啊,這樣就要 $1500⋯⋯我以前唸大學時搞學會,人手做過這種氣球拱門,差不多一模一樣,不要說 1500 加紙,1000 港紙也嫌太多。這麼醜竟然要 $1500,這是什麼天價氣球?!」


我有同感,問同事怎麼這麼貴?同事說:「氣球在亞洲很便宜,在加拿大就是這種價錢。」


好吧,看來加拿大什麼都貴,唯一和亞洲一樣廉價的是人力——僅僅員工本人廉價,要請人做事,那可一點也不便宜!


〈之二〉


去銀行辦點事,跟協助我的職員聊了幾句。她來自台灣,苦笑著說在溫哥華生活真是越來越艱難了,明明她五年前剛來溫哥華的時候不是這樣子的,當時的物價普通人都還負擔得起。


然後她問我申請了永居沒有,我說沒有。她說她想申請,希望可以申請到。


〈之三〉


我因為打算辭職進修,去聽入學講座。首先當然是學費加加加,比起兩年前貴了不少;然後就是國際生學費還要再貴一點。有沒有永居就有這種差別。嘆口氣,決定我乾脆上全 online 的課好了,那樣最便宜,而且全地球學生的價錢都一樣。


〈之四〉


最後是我最近吃到的 doughnut,本地人朋友「拍心口」說這家店遠近馳名,很受歡迎。我第一次吃這種「不是一個圈」的款式,朋友說中間沒有洞是因為有餡料。


我吃了一小塊,眼淚就流了下來了,直接懷疑人生。


這真的是「冬甩」嗎?這真的是「冬甩」嗎?這真的是「冬甩」嗎?!


只吃了一口,那種非常膩的感覺就直接把我撐死了。神奇的是,竟然不甜!


不甜,卻很膩,這樣的配搭也可謂是我平生僅見。我果然是見識少的熱帶鄉下人啊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