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

蘇格蘭學生生活結集 [9月號]

在蘇格蘭讀書的生活點滴,基本上都放了 Facebook,雖然是零散的片段,亦不盡然是所有事都很美好,對於我來說仍舊是難能可貴的體驗。尤其是我小時候一直渴望去異國留學,看看別的地方有什麼樣的風景,現在總算是夙願成真。

以下都是原載於 Facebook 的舊文,整理後重貼此處,純粹是為了留個紀念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[2020923]




Hi London~ 如此寂靜的倫敦機場應該算罕見吧。

我要在倫敦轉機,沒有方向感的本人拖著行李在 Heathrow 繞了好久才找到去T5轉機的方法。原來現在已經不坐巴士了,變成了坐火車。在站口取得免費票就可以入閘。

拿到學生簽證只是幾日之前的事,大學那邊已經開課了,我只得臨時臨急買最快起行的機票。因為暫時香港直飛英國還不必14日隔離,所以所有直航都是離譜的天價,單程過萬。我因為收拾行李花了太多時間,兼且去到機場才發現自己沒有填那份長到崩潰的入境表格,差點趕不上飛機。

我報了兩間學校,在倫敦那間也收了我,考慮到倫敦的生活指數太高,我決定去蘇格蘭。

抵埗後去領行李,發現一隻滾輪不見了,被什麼東西齊口撞斷。我一整個冏掉。拉著三輪行李車去大學宿舍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,我於是叫了UBER,服務好而且也沒有很貴。終於領到宿舍門匙後衝去超市買必需品 (廁紙!),付款時收銀員拒收我的十鎊紙幣。因為聽不懂他的口音,我最初還以為英國政府下令無接觸付款不收紙幣,誰知道原來是這張十鎊紙幣已經被淘汰了不能用!然後我走太遠回宿舍的時候還不小心迷路了,因為 Google Map 上顯示的位置雖然看起來就在隔壁,其實是在頭頂的橋上,我過不去!

以上,就是我在英倫雞飛狗跳的第一天。如果這樣繼續下去的話,網誌可能就要直接改名做「雞飛狗走記」了😂

 

***


[2020926]



話說因為懶,雖然一早知道 Primark 有寢具賣,仍是透過學校宿舍預訂了一套。我是沒有抱很大的期望,畢竟才£25就枕頭、羽絨被、牀單全包,這個價錢在香港連一套好一點的牀單被套也買不到;可是收到後我還是冏了。

素色的牀單、枕頭套和被套都很薄,薄到把牀單套在牀墊上之後可以清楚看見底下牀墊的花色,而且還有混紗不均而形成的一條條白痕。想當然耳,枕頭很塌、羽絨被很薄,兩者都有強烈的「空氣感」,也難怪學校一開始可以把所有東西硬擠成一包,大小就跟我在 Primark 單買的這袋羽絨被一樣。

我懶,所以就這樣睡了一夜。枕頭倒還勉強可以接受,但為免睡久了頭痛,第二天還是去了市中心的 Primark 買了一隻記憶枕,不算貴,£12,但睡起來舒服很多。

再睡了一夜,發現日間室內氣溫正常,夜裡卻忽然變得很冷,冷到蓋著被子都直打冷顫的程度,於是寫電郵問管理處是不是暖氣有問題。結果管理處丟了一張溫度管理措施給我自己看,原來宿舍每天 11:00 pm – 6:00 am 都會關掉暖氣,節約能源。我又再一次冏掉了。這裡是很冷的蘇格蘭呀,而且晚上才最冷,這種時候關暖氣是什麼邏輯?跟居英的朋友聊起這件事,她告訴我:英國人覺得你晚上睡覺窩在被子裡就夠暖了,不用開暖氣!

我只好默默地又爬了一次出市中心,買羽絨被。

我這邊的 Primark 只有£30£9兩種選擇,窮L如我,當然是義無反顧地選了後者。

故事教訓我們:做人還是不要太懶,不然只會落得需要花費更多力氣的下場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worth doing is going to be difficult

很喜歡這幾句話,所以直接從文章截了圖。 講得真是太好 —— 但凡是值得做的事,當然不會是容易的;而無論你認為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得成一件事,這種想法都會是對的。那就是 self-fulfilling prophecy ,自證預言的威力...